Ctrl+D可以收藏本站。也可以随便逛逛,希望本站可以让你轻松的获取一些内容

七月初五

心情 求索 1945次浏览 0个评论

七月初五

总觉得今天应该有点不一样的事。思虑再三,想来,就写一点东西,聊作纪念吧。

当然,还是先感谢一下小胖儿的徒步望远镜,晓敏的蓝牙闹钟音响还有晓锋的羽毛球,以及还在未来的夜宵和大餐。哈哈哈,一共就这么一点儿爱好,被几位亲拿捏的死死的。平淡而有意义。

对了,因为身份证上的生日和实际过的日子不一致(阴历和阳历这块,老祖宗的问题我也搞不懂),提前很多天收到了公司的蛋糕和红包。哈哈哈,大概是第一次收到生日的红包。

最近的一段日子,仿佛一切都进入了正轨。按部就班的,生活仿佛已经许久没有这么规律。按时上班,吃早饭,吃午饭,吃晚饭。工作等等。当然不是说生活的过于平淡和无聊,身边的小伙伴都很有趣,只是说“规律”而已。仿佛在跟着音乐的节奏奔跑。

先谈谈工作

按日子来算,很快就是入职的六个月了。按公司的规定来算,大概可以算做即将要走出“新手村”了吧。但是总觉得还是哪里差一点。当然了,还是在不断的适应和学习中。也在不断的找寻着自己适合的领域和工作节奏,成长ing。

身边有非常多的好老师,有闭着眼睛不写bug但又和蔼可亲教你做事的大佬,有生活和技术兼顾带我一起玩儿的达人,有一心科研刷榜.批评不断.恨铁不成钢的大神,也有聪明又厉害的程序媛(那当然都是一级保护大熊猫)。

也许是身边儿的好老师太多,有时候我显得有点手足无措,东看看西望望,不知道该去哪里,偷悄悄的窝在角落里不敢讲话。感觉上自己应该是一个内向的人,其实不太爱讲话(你是不是不信),可能是公司的氛围太好,也许是自己太多迷惑想要询问和了解,又也许是被编程语言改变了价值观?(Python的open特质?)但是无论怎样,最近好像显得有些话多,但是…讲道理,每次讲话还是很紧张。

总体来讲,这段时间就是在做事学习然后继续做事。并没有很枯燥,反而充满乐趣。看到有人实现了amazing的功能也会兴奋一阵。有了好点子和同学讨论,也会斗起嘴来忘记吃饭。自己写了烂代码也会吐糟一阵,看到自己的工具被夸赞也会开心很久。

自己其实是一个比较喜欢玩儿的人,刚好又在做一件很酷的事,虽然有时候也会走一点弯路,犯一些错误,但总归是开心的。下班之后吃串烤面筋,整块西瓜。还有羽毛球,虽然自己打的很菜,但是别人打的好啊,虽然我总是输,但是就会有人赢啊,虽然总是被教导,但是还是学不会啊,哈哈哈,orz。

生活上的小事

徒步

首先还是感谢一下两位大佬带我玩,走路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。

还记得小米十周年发布会上,雷军说,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搞得大家都很焦虑,他也很焦虑,但是没有用,“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可能结果会不一样”,于是他选择每天走十公里。

当我开始走路的时候,我有了一种“好像离偶像更近了一点点”的感觉。蔚蓝的天空,太阳下行走的你,总是会希望来一阵凉风,汗流浃背的时候看到领队就在前面,就又会涌起一点力量。走路总是能让人放空自己,不是吗?看着小山小树小花小草小路小坡还有那没有到终点的路,总会让你收起思绪,不要胡思乱想。

司马台

路上还会碰到真实的陌生人,半山腰相遇,也会互相打个招呼,还记得这两次徒步遇到同一个老大爷,哈哈,大概真的是缘分,也佩服这老头儿,年纪这么大走的比我还快。

北京徒步者

有时候也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儿,比如说突然出现一条小河呀,就需要涉水过去。有的地方路不好走,不小心摔一跤呀。翻过山头,一路都是下坡啊…,路上突然碰到一只小狗跟你抢吃的呀。多像生活,起起伏伏,跌跌撞撞,有时又有惊喜,但是没到终点,就得继续走下去。

奥运会

要说最近的大事儿,肯定跳不过奥运会的。

以前也看,但是很随便的看看开幕式,看看几个关心的比赛。数一数拿了几块奖牌。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。大家一起约看奥运会,磕着瓜子儿,吃着西瓜,为支持的选手叫好,吐槽一下不喜欢的对手,比赛到激烈处,仿佛自己更加紧张。自己的电视慢了半拍,被告知已经获胜,又放下心来,淡定的数球。时不时的分享下今天还有什么比赛,梦之队又拿了几块奖牌等等,还有像,“你永远可以相信马龙”,“苏神”,“军神”,“许昕的话不能听”,这些有趣的话与讨论出现在生活中。

看完比赛,吃完瓜,还可以打会儿牌。虽然我总是输,但是有人会赢啊…。

要紧的是,还有机会可以蹭到饭,哈哈哈,这真是给个神仙也不换。

还有他们

诸如葛雍儿脱单ed,子文儿创业ing这种大事,一定是值得再写一篇儿的。以前的小伙伴儿们虽然久不联系,但回忆是时光雕刻在心房的壁画,愈久愈显珍贵。还有跟小胖儿斗嘴,跟晓敏磨叽这种小事,点点滴滴的,总是要记在脑子里。

大部分都真的还不错,就是有点想家,想以前,要是和以前一样,该多好。


求索博客,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,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 , 转载请注明来自求索的个人博客七月初五
喜欢 (2)
求索
关于作者: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