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trl+D可以收藏本站。也可以随便逛逛,希望本站可以让你轻松的获取一些内容

二零二一回忆小记

心情 求索 1847次浏览 0个评论

二零二一回忆小记
(图片来源网络,如有侵权,敬请告知删除)

他离开我们已经两年多了,两年来,我每一天都在想他。两年好像已经不短了吧,可是他的身影仿佛昨天还在。时不时的我总会想起他,其实也不会想到什么大事儿,就是那些,他睿智的笑,他不修边幅的样貌,和他细致操劳的生活。零零碎碎的,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活,就仿佛,他还在。

那以后,我们的生活仿佛没什么变化,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,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。记得有一次,我不小心把妹妹弄哭了,她趴在床上,抽噎着说“我想回去”。

我也好想回去,哪怕只有一天,哪怕一无所有。可以后,我们只能再梦里和回忆里看到他了。

《寻梦环游记》里说,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,遗忘才是。哈哈,有时候会想,我们是不是太自私了,我们自私的想着,即使他走了,也应该在另一个地方等着我们。即使他走了,也要在梦里关心,照顾我们。真的,真的好想他。

那以后,我越来越能够理解他,只可惜,已经太晚。

毕业

这一年,我狼狈的离开校园。为什么说狼狈呢?一个是,他的离开使得校园生活的后半程充满灰色。另一个就是,我始终不知道该怎么成为那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,仿佛一直在别人的支配下活着,无法主导自己的生活。呵,差一点毕不了业呢。

所以呢,毕业前导师说,你很有能力,执行力也很强。是啊,执行力强,所以是个好用的员工,怕犯错,唯唯诺诺,怕沟通,被打鸡血,不会拒绝,也许还好是老师还算仁慈?该毕业的时候总要让听话的学生有个善终,水一篇文章总要让他走?

可是,殊不知…因为这件事,我们紧张了近三年。

那,这近三年的时间,没有一点值得回忆的吗。我努力的想了想,留恋的是人,留下的是忙碌和痛苦。对不起,也许是我自己,没有资格享受这段人生。


求索博客,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,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 , 转载请注明来自求索的个人博客二零二一回忆小记
喜欢 (0)
求索
关于作者: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