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trl+D可以收藏本站。也可以随便逛逛,希望本站可以让你轻松的获取一些内容

信仰

感悟 求索 2693次浏览 0个评论

今天,我想谈一下信仰。

那么,什么是信仰呢?
我以为,信仰大概是一种方法,一个答案。就像你在解数学题目时,你迟迟难以落笔,却突然看到答案,你相信这个方法能帮你解决问题,于是坚持。信仰大概就是那个方法,而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,就是那个它能解决问题的信念吧。

就像,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之危时,无数仁人志士苦苦寻找方法,寻找出路。十月革命的成功,为我们提供了方法,让我们看到道路。他们相信,这便是出路,于是,这就成了他们坚持的信仰。

那么,为什么现在大多数人都没有信仰呢?
因为他们没有遇到问题,自然也就不需要方法。或者说,他们的问题太简单,他们的追求并不高,那自然不会苦恼,自然无需探索,自然无需信仰。

因此,当有人耻笑你的信仰时,你要明白,他们只是还没有到达需要信仰的层次,无需与其争辩。

因此,对于我们自己来说,这个问题,应当是我们自身的梦想与追求,而我们需要的方法便成了我们的信仰。

因此,为什么说这是一个信仰缺失的时代呢?我想,这也许是国之不幸,民之大幸。因为我们生活的安逸,已经安逸到我们不需要探索不用去思考,只想着去关心那柴米油盐,琐事八卦。

因此,我以为,信仰是思考者的特权!是迷茫者的出路!

而一些人,并不算迷茫者,他们根本没有出发,没有动身,没有思考,没有上路,没有探索,没有追求,在原地打转。或许,这也是平凡的幸福,但这绝不是人存在的意义。

人生来便有着思考的特权,那我们就有着探索的权利和义务。

那么,人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?

我想或许便是思考和探索


求索博客,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,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 , 转载请注明来自求索的个人博客信仰
喜欢 (1)
求索
关于作者: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